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校长奖学金实施办法

为支持和鼓励更多优秀的理工类学生报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结合办学实际,特设立校长奖学金。
 
一、评定标准
位列生源省(直辖市、自治区)高考成绩前2%以内、被我校录取后按时报到的的考生,可向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招生组提出申请,并提供高考成绩单及高考成绩(含加分)位列生源省(市、区)理科(物理类/3+3省市普通类)的排名证明。
排名计算公式:该省理科(物理类/3+3省市普通类)高考人数乘以2%,如:某省物理类普通高考人数200,000 *2%=4,000名。
 
二、额度和续得要求
本项奖学金的奖励分为学费减免额度和续得奖励两个部分。具体如下(单位:人民币):
奖学金总额
(四年)
学费减免额度
(首年授予,逐年抵扣)
续得奖励
(第二、三、四年)
600,000元
360,000元
80,000元/学年
  1. 1. 学费减免额度:获奖学生入学后首年即可获得学费减免额度,该额度仅用于当年及后续年份的学费抵扣。额度用完后若与应交学费有差距者,则需由学生补足差额。若学生因转学、退学而提前结束在校修读,其学费减免额度自然作废,不折现返还。
  2. 2. 续得奖励:入学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在后续年份(大二至大四的秋季学期)中获续得奖励:
  • 遵守法律法规和学生行为规范,并且未受到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 学业表现良好,在参评学年须按照本专业学业要求完成相应学年课程的学习,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一门,参评学年GPA(Grade Point Average,平均学分绩点)达到90分及以上。若参评学年GPA未达到90分但达到80分及以上,可获半额续得奖励,即人民币40,000元。
 
说明:若当年不能达到上述续得奖励要求,则取消当年续得奖励;若学生连续两年未达到上述要求,则取消其续得奖励资格。学生所获得的学费减免额度仍保留并可用于逐年抵扣学费。
本项奖学金授予期限不多于四年,学生在校修业时间超过四年的部分不获本项奖学金续得奖励。
 
三、 人才培养模式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将直接入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未来精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本计划旨在为学科基础优秀、学习能力突出、创新思维活跃、科研兴趣浓厚的优秀理工学子提供专门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高级平台。其主要培养特色包括:
(1)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学者将直接担任学生专门导师(personal mentor),为学生提供专业学习、能力发展、科研引领等方面的一对一辅导和规划;
(2)学生自大一下学期可进入导师的科研团队、科研实验室进行学习和工作,及早了解和适应高水平研究工作的模式和氛围;
(3)学生在第一学年结束之后有一次申请变更导师的机会;
(4)学生将可被优先安排修读双学位,允许学生在本专业课程之外合理报读校内其他课程,如学生有需要,优先安排转专业等事项;
(5)学生将在导师的协助和陪同下参加顶尖学术会议,获得更多校内校外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机会,并可优先获得选派外出交换学习的资格(学校将为上述活动提供经费支持);
(6)在申请研究生阶段,学生将获得强有力的推荐信;
(7)优秀学生在毕业时可直接保送以色列理工学院或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生。研究生在读期间学费全免,另有丰厚奖学金;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未来精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简章》
 
四、 与其他入学奖助学金的叠加说明
校长奖学金与我校其他入学奖助措施(包括学费减免政策)均不可兼得。若学生同时满足多项奖助措施(包括学费减免政策)的授予条件,原则上将择本校长奖学金授予学生。
 
五、 附则
校长奖学金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奖助学金委员会评定,适用于2022年通过高考录取的本科新生,学校拥有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的权利。
 
六、咨询方式
电话:0754-88077060
邮箱:admissions@gtiit.edu.cn
官网:www.gtiit.edu.cn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