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代表团到访广以,与MATEC开展深度交流

        8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率队到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MATEC主任谭启教授以及数位成员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各自研究领域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谭启教授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至今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谭启教授认为,广以、MATEC、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可以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座谈中,汪卫华院士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松山湖实验室目前已探索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基础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在各个领域积累了自己的独到经验。汪卫华院士表示,广以的人才培养模式非常优秀,学生整体素质高、能力强,可以很快达到实验室的科研要求。他也表示,希望双方实验室能够共同探索更高层次的合作方式,实现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