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技术与介电材料论坛2022(第二届南方研讨会)圆满落幕

        10月6-8日,储能技术与介电材料论坛2022(第二届南方研讨会)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南澳举办。

        本次论坛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东省能量转换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MATEC)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35名专家学者做系列学术讲座,共同探讨储能与电介质材料的研究前沿与应用前景。与会学者围绕介电材料、纳米材料、电池、超级电容、薄膜和二维材料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主题,通过多场主题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方法、结论与展望等方面介绍各自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

                    

        8日,与会专家在南澳进行了储能交流活动,举办了专家小组讨论会,并参观了南澳风力发电基地。

                    

        MATEC主任谭启教授表示,参与本次论坛的专家们来自全国许多著名的大学、研究院和企业,这种互相交流的机会非常宝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学者之间有更加密切的联系,在有共同兴趣的方向能产生新的想法,策划一些应用场景和技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