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做科研,最基本的是敢于提问,从这一点讲科研和创业有异曲同工之妙。你们的想法很棒,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1月13日下午,在仔细聆听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挑战赛获奖团队的项目介绍后,常务副校长Eliezer Shalev连连称赞。当得知本次参赛的选手有大约70%是大一新生时,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伊始就努力打牢基础知识,在未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更好解决社会问题。

 

随后, Shalev常务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至此,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创业商社举办的首届创新创业挑战赛圆满划上句号。

IMG_7711_副本.jpg
IMG_7716_副本.jpg
IMG_7722_副本.jpg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学生报名参加十分踊跃。最终收到87名同学提交的20个项目,内容涉及食品、教育、艺术、环保、新农业等领域。

IMG_8776_副本.jpg
IMG_8784_副本.jpg
IMG_8781_副本.jpg
IMG_8778_副本.jpg

比赛期间,汕头大学大学生创业者代表韦广超、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访问教师Constance博士还分别为选手们带来了题为“三言两语话创业”和“路演之前,你必须了解的六件事”的两场分享。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创业历程、传授路演秘诀,参赛者直呼收获满满。

 

本次比赛特别设置督导环节,邀请多位导师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实际指导。邀请多位导师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实际指导。

 

IMG_8786_副本.jpg

决赛现场通过PPT展示、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全面考验选手们的外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项目商业模式的独特性和可持续性,是项目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IMG_20191222_171221_副本.jpg
IMG_20191222_171802_副本.jpg
IMG_7177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三个小组荣获本次比赛奖项:

一等奖

成员名单:王彦泽,于凯,宋睿瑾

获奖项目:猪猪租赁

 

二等奖

成员名单:白玥,郑悦琳,王燕,廖栖溪

获奖项目:SEA

 

三等奖

成员名单:陈萱妮,萧靖凌,李奕篁,覃朝枫,蔡泽宇

获奖项目:驻眸

 

创业商社首任社长岑致诺(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谈到赛后感,在融汇以色列和潮汕优秀创新创业基因的广以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汇集创业爱好者的想法得以自由绽放,在广以埋下创新创业的种子。“项目路演环节全程使用英文,能够让更多人倾听、帮助选手们完善项目。期待今后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项目带到世界性舞台。

 

 

 

文字: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片:林子洋、刘烁烁、唐绍凯、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视频:张梓涵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