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从澄海玩具产业转型案例看自主知识产权与创新驱动

 

作为GTIIT“2018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本月24日,汕头市澄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镜泳应邀来到广以,为师生开展了一场名为“自主知识产权与创新驱动——澄海玩具产业转型案例”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中,林镜泳用生动的实例、数据以及模型演示阐述了澄海玩具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中自主知识产权与创新驱动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0424155919.jpg

据林主席介绍,汕头澄海玩具业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起步,自2005年开始进入产业转型升级期。由于注重实施名牌战略,推动玩具产业向自主创意设计、高质量、智能化、产学研合作的道路发展,澄海玩具从贴牌生产或来料加工向自主设计加工、自主品牌生产转变,打造出区域国际品牌。

 

IMG_8080.jpg

 

讲座上,林主席还同大家分享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将获得诸多国家政策支持等信息,鼓励学子们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