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高希教授 X 广东一芙 生物质基高价值化学品与材料绿色联产

近日,我校化学工程系高希副教授与广东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在科创中心成功进行产学研横向合作研讨。双方就“生物质基高价值化学品与材料绿色联产”这一话题展开讨论,约定联合研发国产替代研发项目,后续展开深入合作。

 

高希,现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副教授,副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高层次人才。2010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工程系,2013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2016年底博士毕业于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 )化学工程系。 2017-2019 年于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多相流科学课题组(开源CFD 软件MFiX之家)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2021年担任研究科学家。高希博士在化学反应器工程、清洁能源技术、固体燃料(生物质、煤炭、塑料、固废等)热化学转化技术、微藻生物技术、多相流软件开发等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在AIChE J.、Chem. Eng. Sci.、Ind. Eng. Chem. Res.、Chem. Eng. J. 等化学工程top期刊发表论文50+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专项资金项目等;参与完成了6项(美国4项、中国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做特邀国际会议演讲报告6次;曾担任WCPT-8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受邀为AIChE J. 等30多个期刊审稿。高希博士与来自国内外多个著名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的研究人员保持紧密的合作,如美国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意大利兰理工大学、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辉瑞制药、Sortacarbo等。

广东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是德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的集团成员,是一家专业从事美容产品(包括彩妆、个人洗护、香水产品等)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咨询等一站式OEM/ODM化妆品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符合美国FDA及欧盟EEC标准,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及国内市场。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27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23件,外观设计专利2件,另有13件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公司工程中心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认定为“广东省美容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拥有近3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产研基地,包括近1500平米的创新研发中心及标准的检验检测分析中心,拥有化学分析师、科研人员、高级研发工程师和检验人员近30人,专业涵盖分子生物技术、精细化工、应用化学等学科。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