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产学研:广以X中以常州创新园CICP

近日,我校科创中心拜会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探讨合作与常州和江苏地区的产学研发展合作。双方互相介绍了彼此情况,研讨了合作的可能性和切入点,约定继续深入探索合作机制设计,约定我校作为主要嘉宾参加后续的中以创新周活动,加强双方合作。

常州市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2021年GDP达到8808亿元,位列国家创新型城市第16位、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16位。目前常州市抢抓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产业爆发式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

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是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园区成立于2015年1月,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时任以色列外交部长共同揭牌。园区经历数年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保持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三个领先”。园区已集聚众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并建成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中以创新汇等一批创新平台及载体,先后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中以高技术产业合作重点区域”。

我校科创中心主任Michael吕与CCIP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立平、产研院副院长陈逸

为进一步借鉴以色列全球领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常州与以色列理工、本·古里安等高校积极合作,打造了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中以科创学院等创新平台,推动常州和以色列高校开展“新工科”人才联合培养,并被国家赋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

 我校拟与中以常州创新园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围绕以色列创新模式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联合研发等开展全方位合作。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