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产学研:广以 X CICP常州中以创新周

9月5日至9月9日,由中国科技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常州举行。作为中以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典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及多家企业机构开展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商合作。

 

 

在第三届中以创新合作与产业投资大会现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科院院士、广以校长龚新高、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领导以及中以双方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在合作共赢、共同创新的共识下,双方约定推动高校与地方进行教育与人才培养、基础和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充分利用广以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力量与科研能力,发挥中以园区位和产业优势,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中以合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随后,龚新高院士与常州市委常委乔俊杰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产学研等达成广泛共识,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实质性合作。广以校长助理裔传萍、本科生院院长Dganit Danino、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主任Eli Aljadeff、科创中心主任吕琦鹏以及常州市武进区领导、中以常州创新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龚新高院士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广以的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办学成果。他表示,广以全面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加速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全球视野宽和人文情怀深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推动中以在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希望能与中以常州创新园在教育共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实质性合作,形成多点开花的共赢局面。

9月6日,广以代表团一行参观中以常州创新园、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科技创新园区,与中以科创学院,星星充电公司,富朗世中国,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联德电子有限公司,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等多家院校机构和科技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双方在医疗卫生、材料科学、智能制造、新能源和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高度契合,期待能与广以高端科研和教育资源擦出更多火花。

 

 

科创中心GTEC将与中以创新产业园CICP、江苏中以产业研究院CICP-TEC、江苏中以科创学院、园区相关企业等继续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