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产学研:GTIIT X 北控水务集团

           2023年5月25日,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立国一行到访广以。

          北控水务集团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红筹股,股票代码:HK00371)。北控水务集团已入选香港恒生中资指数成份股、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指数及沪港通首批试点单位。北控水务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北控水务服务领域遍布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含中国澳门、台湾地区)覆盖100多个地级市,以及葡萄牙、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安哥拉、博茨瓦纳、沙特阿拉伯等共计9个国家。截至2020年12月31日,北控水务拥有水厂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共计1334座,其中包括1115座污水处理厂、174 座供水厂、43 座再生水厂及2 座海水淡化厂,总设计能力为4212.5万吨/日。北控水务拥有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三十多个个,治理河流长度超1500公里,管网长度超4000公里,流域治理面积超过7000平方公里。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教授,GTEC科创中心主任吕琦鹏,环境工程系和化学工程系科研团队,一同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北控水务产品开发中心,新水务创新高级专业总监许俊仪和北水教育中心,教育产品高级专业经理秦建明分别进行了对未来新水务和北水教育的介绍。广以方面则由环境工程系副主任Achal教授,环境工程系顾继东教授、黄晓武副教授、肖可可副教授与化工系高希副教授、何雪忠副教授等对各自实验室的相关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依托以色列理工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一流水平的环境工程人才。学科覆盖范围或包括:保护水资源、污水和污泥的处理以及处理水的回用、固体废物(垃圾)的处理清除和回收、工业生产方法改进以减少污染源等。

 

 

会议结束后,北控水务集团考察团参观了广以北校区,参观了污水处理与资源回收实验室、多相反应器与清洁能源实验室、高级膜分离实验室等,并在实验室进行深入交流。

 

           在创新创业方面,北控水务也热情邀请广以师生参加北控水务主办的北控水务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该比赛面向全国及海外高校的在校生,搭建院校生态环境创新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交流对接服务平台,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促进生态环境行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发展。截至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来自全国1031所高校、3398个项目、17616名学生、4263名教师参与,达成生态合作意向签约40项。赛事网站:https://www.bewg.net/

          经过本次交流,北控水务集团充分肯定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育理念及科研实力,双方约定后续在科研和教育方面,探索在生态环境相关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出席人员: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副校长 林丹明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校长助理 裔传萍主任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主任  吕琦鹏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环境工程系 主任 Achal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环境工程系 顾继东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环境工程系 黄晓武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环境工程系 肖可可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化学工程系 高希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化学工程系 何雪忠教授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出席人员:

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于立国

产品开发中心 新水务创新高级专业总监 许俊仪

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南部大区 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郭秋来

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深汕惠区域公司副总经理 钱武才

北水教育中心 教育产品高级专业经理 秦建明

产品开发中心 产品研发资深工程师 刘琴

作者:孙罡毅

编辑:陈璟琳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