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气候科技创业公司BreezoMeter

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称,空气污染已被公认为全球健康危机,每年造成数百万人过早死亡。世卫组织还估计,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约有  97%  的城市空气污染超标。如果没有一致、即时的反馈,人们就很难改变自己的行为以改善健康,即使空气污染水平升高到足以对健康造成长期影响,它们通常仍然是无形的。因此,人们需要易用的、相关的和直观的信息来为他们的健康做出最佳决定。

以色列气候科技初创公司BreezoMeter是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友Ran Korber、Ziv  Lautman和Emil  Fisher于2012年创立, 旨在通过使用多个传感站、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获取的大气数据,监测空气质量,提前采取预防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和消费者提供直观、个性化的空气质量和花粉水平信息。有了这些信息,人们可以减少接触有害空气污染物的机会,城市可以为市民创造更安全的条件,企业可以增加产品的销售、采用和使用。

BreezoMeter作为环境智能解决方案的世界引领者,是由顶尖专业科学家,工程师组成并致力于向世界提供精确,易于操作的环境数据。谷歌表示:“我们在环境洞察、谷歌地球引擎、探索者和鸟瞰图项目等领域开展了多年的活动,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为世界各地的人们、组织和决策者提供关于环境的深度见解”。

BreezoMeter 于 2021 年 6 月筹集了 30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2 月,国际研究和咨询公司 Cleantech Group 将BreezoMeter 列入其Cleantech Global Top 100 名单。本周早些时候,Tracxn 将其命名为全球顶级数据即服务初创公司。

BreezoMeter被许多领先品牌所认可并选择,其中包括阿斯利康(AstraZeneca)、博世(Bosch)、戴森(Dyson)、Verizon   Media、欧莱雅(L’Oréal)等数百家公司,使用BreezoMeter的空气污染、花粉和火灾API,通过其移动应用程序、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汽车和其他联网体验向消费者提供空气质量建议

其移动应用程序、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直接面向企业和消费者,让用户可以在家中和办公室,甚至在通勤和户外活动期间,通过产品和技术访问数据,获得了数百万客户的认可。

此外,生产药品、医疗设备和数字健康产品的公司也使用这些数据为患者提供极其相关的信息,例如什么时候是享受户外活动的最佳时间、哪里是最安全的地点。空气质量和花粉数据也可以与患者记录的症状相关联,以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健康。汽车、智能家居、医疗保健和健身行业的公司也意识到向其用户(无论是司机、乘客还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相关空气质   量和花粉数据的良好效益。

与气候和天气预报模型类似,BreezoMeter是一个大数据平台,它使用物理方程、统计分析和现场收集的数据来预测和跟踪居住区空气污染波的演变。BreezoMeter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 Ziv Lautman 解释说:“BreezoMeter 绘制了世界空气污染图,提供动态、实时和高达城市街区级别的全球空气质量数据。” “我们的使命是通过以与天气数据一样简单、直观和可操作的格式提供最准确的空气质量数据,帮助城市和企业改善全球数百万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BreezoMeter  的大数据分析通过来自政府传感器的分层数据集的组合来确定空气污染的扩散和流动,卫星、天气模式、交通动态和其他环  境资源。结合专有算法,这种组合可为用户提供准确的空气质量数据,直至城市街区。

“空气质量的检测在早在20世纪初就已经出现,但不幸的是我们依赖的传感器只有有限的使用范围。” Korber说道。

Korber表示,以色列的传感器分布得很远,通常只能检测到一种空气污染物,而在美国,传感器只能在大城市使用,但住在农村地区的人无法检测空气质量。于是,该公司开发了一种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该技术可以监测任何特定活动排放的任何污染物,并且能够收集有关交通拥堵的数据。

新冠疫情的蔓延增加了对环境数据监测等技术的要求,为时代所需,也加速了该公司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