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流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如何捐赠 > 捐赠流程
捐赠流程
  • 1基金会与捐赠方建立联系,双方就捐赠内容、捐赠对象、捐赠用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前期沟通与咨询,达成捐赠共识。
  • 2基金会根据捐赠方意愿,制定捐赠函或捐赠协议,起草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
  • 3双方代表签署捐赠函或捐赠协议(一式四份),必要时举办捐赠仪式。
  • 4捐赠方依照协议实施捐赠,基金会收到后及时在基金会官网公示,并出具捐赠票据、捐赠证书等。
    1)资金捐赠:资金到帐后,根据捐赠资金的货币种类、实际金额开具捐赠专用票据。
    2)实物捐赠:捐赠物到达基金会后,基金会会根据捐赠方提供的货物发票,开具捐赠专用发票;捐赠方无法出具货物发票的,基金会将通过评估机构对捐赠物进行价值评估,无需评估的捐赠物由基金会自行按公允价格进行评估,以评估金额向捐赠人开具专业票据。
    3)其他捐赠,如股权、债券、有价证券等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 5基金会按照捐赠用途专项分类管理,设立财务专项账户,专款专用。
  • 6基金会定期检查、监督捐赠资金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向捐赠方提供反馈信息,并在网站或其他媒体发布项目执行情况。
备注:基金会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具有税前抵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