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图说环保创意,共护碧水蓝天
2022/12/04
分享:

以视觉艺术展现环保之美,用专业知识呈现环保理念。12月2日,由以星综合航运(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及香港地区支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市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校园环保文化节”海报比赛顺利进行。

_MG_4096_副本.jpg

10组参赛作品围绕“环境污染及治理对策”这一主题,聚焦固体废物与大气污染物的处理、微塑料和生物塑料、海绵城市的概念和白色污染等相关内容,提出了以研究为驱动的环境问题解决方案,以海报的形式呼吁大家关注生态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传递环保正能量。

“绿色本是生机的象征,但绿色的渔网却变成伤害和束缚。”2022级学生李乐祺借助海龟被渔网困住的画面,呼吁大家关注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2019级学生刘润滢的海报聚焦中国汽车尾气排放和大气污染问题,分析了尾气排放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结合现有的政策法规为改善现状提出建议。2021级学生谭兴阳通过绘画与设计艺术,用鲜明的色彩搭配和生动的图案元素创作出以水母为主体的海洋生态环境。“从课题研究到做成海报花了很多的精力,但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让更多人关注自然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2021级陈畅洋同学如是说。

由广以教师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来到选手们的海报前,倾听同学们对各自作品的讲解说明,针对选题角度、设计理念、研究结论等内容进行提问,分别从海报内容、呈现形式、解说能力、视觉效果等维度综合评价选手们的海报作品,并提出改进意见,展现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创意和创造力,我喜欢学生们在科学主题海报中所展现出的艺术天赋。”广以本科生院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Varenyam Achal表示,海报是引导思维的“地图”,此次活动能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环境问题与困境,从自己做起,共同保护环境。此外,制作海报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术能力,在面对问题时能更加积极地寻求解决方案。

评委老师Constance Van Horne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高度赞赏。她表示,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课题研究、设计、绘画等多种方式,不仅表达了广以学子对环保话题的关注和思考,更展现了同学们热爱自然、关心人类生存环境的社会责任感。

_MG_4086.jpg

本次海报比赛的结果将在12月5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奖项将会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