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低维纳米材料的电子皮肤器件及其应用

【单位名称】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

 

【技术领域】

电子皮肤、柔性传感电子

 

【技术特色介绍】

 

柔性可穿戴电子技术是一种由化学、生物、材料、纳米技术、电子、光学、生物工程等高度交叉融合的领域。

 

 

【应用领域】

柔性可穿戴电子可感知、记录、分析、调控、干预甚至治疗疾病或维护健康状态,是物联网和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不断融合创新的最佳载体,是未来个性化医疗的理想平台。

 

 

【市场前景】

柔性电子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可以应用于智能家居、医疗设备、交通运输等领域。在智能家居方面,柔性电子技术可以用于制造智能家具、智能家电等,实现智能化控制和人体感应等功能;在医疗设备方面,可以用于制造可穿戴式设备、智能假肢等,实现健康监测、远程医疗等功能;在交通运输领域,可以用于制造智能交通工具,实现车辆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系统等功能。

 

【是否有专利】

授权澳大利亚专利1项、申请美国专利2项,日本专利转化1项;国内专利1项(进行中)

 

【是否有论文】

王燕博士在柔性电子相关领域顶尖学术刊物,如Science、Nature Electronics、Science Advances、PNA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等上发表论文40+篇,其中IF大于10的25篇,H因子为27,ESI高被引论文3篇。

 

【专家介绍】

王燕,于2021年11月加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uangdong Technion,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校区)化学工程系,任副教授,独立pi,博士生导师。她于2018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于2021年在日本东京大学电子电工系完成博士后研究。王燕博士在柔性电子相关领域顶尖学术刊物,如Science、Nature Electronics、Science Advances、PNA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等上发表论文40+篇,其中IF大于10的25篇,谷歌H因子为27,ESI高被引论文3篇;授权澳大利亚专利1项、申请美国专利2项、日本专利转化1项;获得2018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奖项(每年全球500人)。相关研究成果被CNN、Science、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如Herald Sun和日本日刊工业新闻等知名媒体亮点报道。 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王燕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柔性材料设计和柔性可穿戴电子开发,以期实现其在个人健康医疗和物联网等方面的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