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 队 成 员

电镜中心主任

茶丽梅,电子显微镜中心主任,毕业于德国Max Planck Gesellschaft金属研究所,师从著名透射电子显微镜专家Manfred Ruehle教授。在材料微观结构和电子显微学分析方面有着深厚的背景,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在德国、奥地利、法国等欧洲顶级国家的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团队从事材料分析和研究十多年,并与国内外顶级团队进行交流与合作。回国后,独立主持和合作了7项国家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在2018年年中,加入GTIIT并开始计划和建立GTIIT电子显微镜中心。

办公室:R724;电话:8807 7105;电邮:cha.limei@gtiit.edu.cn

电镜中心工程师

 

申静芳,电镜中心扫描电镜工程师,201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年8月至2020年3月在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先后从事理化检测、零部件失效分析、锻铸件技术状态管理等工作,负责和参与完成了多项航空科研项目,积累了大量航空材料检测和加工的实践经验。2020年5月加入GTIIT电镜中心。擅长扫描电镜及其配套材料分析功能的使用。熟悉材料、化工、生物、食品、环境等专业的样品微观观察。

办公室:R730;电话:8807 7154;电邮:jingfang.shen@gtiit.edu.cn;实验室:SEM-RB02

张文静,电镜中心聚焦离子束-扫描电子显微镜工程师,2020年7月加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她于2020年在北京工业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2017年在太原理工大学获得金属材料工程学士学位。她曾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其研究主要集中在利用电子显微方法研究高温合金的微观结构演变与力学性能之间的关系。她在电子显微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扫描电镜和双束电镜的多模块分析功能,熟悉金属、陶瓷、半导体器件和新能源材料的透射电镜样品制备方法。

办公室: R730                电话: 8807 7169                 电邮: wenjing.zhang@gtiit.edu.cn                  实验室: FIB-RB05


司志祥, 2017年 获得山东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20年获得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硕士学位,师从隋曼龄教授。2020年加入广以并担任电镜中心透射电镜工程师。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钙钛矿薄膜及太阳能电池,曾参与过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科技项目,并发表了两篇期刊论文。 他对多种材料(包括金属,高分子,陶瓷等)的透射电镜表征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对设备和实验数据的分析与处理有着深刻的理解。

办公室: R730                电话: 8807 7170                电邮: zhixiang.si@gtiit.edu.cn                        实验室: TEM-RB03

 

 

袁琦,研究助理,2018获得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湖南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薄膜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

办公室: R721-H              电邮: qi.yuan@gtiit.edu.cn 

呼壮壮,研究助理,于2023年7月进入广以,协助他人的研究工作并管理制样实验室。

办公室: R721-H              电邮: zhuangzhuang.hu@gtiit.edu.cn 

曾属成员

彭灏,自2022年11月-2023年7月负责样品制备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江昊诚,姚星宇:在茶博士的指导下完成“攀登计划”项目,并发表一篇SCI文章。

林洽,刘栩琦:在茶博士的指导下完成“攀登计划”项目,并发表一篇SCI文章。

喻之瑾,杜浜弘:在茶博士的指导下完成他们的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