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产学研:解锁创交会,广以科创实力大放光彩

12月10-12日,2021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本届创交会以“赋能双循环 助力新发展”为主题,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及以色列主题日活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次亮相创交会以色列展区,师生共创项目聚焦绿色低碳、科技智能等领域,在项目路演、论坛、项目展示等环节中大放光彩。

微信图片_20211214164458.png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先生在“创新·资本·成果转化”——中以创新合作生态圈发展论坛上作主旨发言。他指出,创新就是未来,创交会是以色列企业和中国结缘的重要平台。“希望这次展会能促成中以两国更多技术项目和企业的对接,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的发展。”

 

来自医疗、科技等产业领域的专业人士在论坛上围绕科技与创新、资本与创新等议题展开讨论。“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的商业化思维,为他们提供前沿的创新创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机会,关注成果转化和产权保护。”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高级顾问Raanan Adin向大家介绍了广以的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分享了学校科技型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经验。

_MG_5742.png

在创交会现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广州国际生物岛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生物岛建立“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岛中以合作区产学研工作站”,以广州国际生物岛为合作据点,共同开展区域性合作,建立产学研紧密合作关系,致力推动中以创新技术前沿研究与技术成果转化,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211213175259.png

在以色列创新项目路演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助理教授Yigal Achmon分享了“生物曝晒——环境友好型土壤改良技术”项目。他表示,生物曝晒作为一种绿色、有机的土壤消毒方式,将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进环境保护和有机农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_MG_5676.png

广以师生共创的九个项目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以色列展位上引人驻足,展商们对项目予以高度好评,不少展商表露出希望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广以学子在学校展位上向前来咨询的展商介绍项目,分享自己参与科研项目的收获和心得。

 

广以2020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苏鹏宇表示,第一次外出参展、向公众介绍学校项目的经历令他收益颇丰。“我参与了黄恺教授关于金刚石半导体的研究项目,这个过程对我的跨学科学习很有帮助。在展会上我看到许多科研项目成果,令我大开眼界。”

 

广以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虞永昕介绍道,“在项目过程中,我了解了自己之前未曾深入学习的材料相关领域,到实验室看了老师的操作演示,学习了如何完成一份商业计划书,现在还能来到展会现场亲自向别人介绍项目,很有成就感!”

_MG_5609.png

详情请见链接:Fair | 久久为功!广以九项成果首秀创交会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