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Chaim Cohn:创业要天时地利人和

 

来自以色列的Chaim Cohn是GTIIT的英语老师。Chaim Cohn出生于美国,在波士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密歇根大学获得社会工作硕士学位。回以色列后,Chaim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了劳工关系与管理硕士学位, 毕业后留校,从事英语教学逾20年。今年8月初,他搬到了中国,目前执教于GTIIT。

 

问: 您换了好几个专业,现在是一名英语老师。是什么促使您一次又一次地换专业呢?

Chaim:我喜欢尝试新事物。我能够做好这件事,并享受不同的经历——结果是,我是一个有丰富阅历的快乐人。

 

问: 您为什么选择成为一个老师而不是从商呢?

Chaim:(幽默地)我的学生听我的话!他们得听我的。我喜欢他们听我说话。

 

DSC_0045.JPG

 

问: 您为什么来GTIIT?

Chaim:我喜欢环游世界。前年和去年,我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教了一批中国学生。当学校又提出希望我到中国来教中国学生时,我立即就答应了。所以,我现在在这里,我对此非常满意。

 

问: 您认为GTIIT学生如何?

Chaim:他们很认真,英语水平不错,但需要更多练习口语,尤其是女生。她们应该大声说英语,不要害羞。当步入社会时,大胆地表达自己有益于他们晋升和前途。

 

问: 能否给GTIIT学生讲一下学英语的诀窍?

Chaim:诀窍在于尽可能多地接触英语。可以多听新闻,比如BBC,CNN,TED talks等。在英语阅读上倒不一定要读新闻,因为有多种题材,看书或杂志都可以。阅读和听力非常重要。

 

问: 您如何活跃课堂气氛呢?

Chaim:我喜欢讲笑话,学生也喜欢听。学生的注意力不能马上集中——可能刚刚上完其他课,可能学生本身注意力集中时间短。这时,笑话派上用场了。学生会面带微笑,认真听讲——他们期待故事滑稽的结尾。笑话反映了另一种文化,学生从中了解不同文化。因此,笑话在课堂上有积极作用。

 

问: GTIIT是一所全新的大学。您认为在一所新大学学习怎么样?

Chaim:没人能保证一切。先驱者就是在新时期接触新事物、开拓疆土的人。GTIIT的成功离不开学生和教职员工——学生尤为重要。在GTIIT读书是一项好投资,对学生未来有重大影响。如果你日后成为高端跨国企业的工程师或研究者,工资就能补偿今天的付出。但没有人能保证你一定成功,这是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挑战。为了成功,大家必须认真、敬业、努力。

 

问: 接受更好的教育不一定让学生以后的收入更高。为什么学生还是选择GTIIT?

Chaim:更好的教育就像鸡汤。生病的时候,老人会建议你喝鸡汤。鸡汤有用吗?不一定,但是鸡汤不会有害。学生正处于建立人际关系网的时期,在GTIIT,你会接触到聪明的人,包括老师和同学——有些同学可能是以后的同事。读好的大学增加了学生获得高收入、拥有完满人生的机率。

 

问: 有人说,读大学是没有多大用处的。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Chaim:上上周六我们去汕头高新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参观,那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优厚的创业条件,但没有提及创业风险。从统计上看,大约10%的初创企业能成功,其余的一败涂地。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学生最好是在高端跨国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并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后,再创业。没有相关经验的18、19岁少年是很难成功创业的。

 

DSC_0283.JPG

 

 

文/图: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