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产学研:广以 X 拉芳家化集团

近日,应我校科创中心GTEC邀请,拉芳家化集团副总、拉芳家化供应链中心总经理吴滨莉携研发团队拜访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探讨在生物科学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参加研讨和实验室参观接待的科研人员有:徐鹏教授、高希教授、孔博教授、张家荣博士、张桐泽博士、刘品何博士等;研讨会组织和主持工作人员:Michael吕、Raanan Adin、陈迪扬、陈璟琳。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汕头市,创办于2001年,股票代码603630,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自主品牌的个人护理用品企业。公司创办以来,秉持”诚信、品质、分享”的经营理念,以科技为依托,以创新为动力,追求卓越品质,铸造强势品牌,推动企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爱生活、爱拉芳”响彻全国,成为家喻户晓的个人护理用品知名品牌。多年来拉芳斥巨资打造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和GMP生产环境,空气洁净度达到十万级,达到制药级标准。从产品包材到内容物和天然香料,拉芳挖掘可降解包材,倡导节能减排,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绿色工厂”。公司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64项发明专利、298项外观设计专利和13个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认定。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由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目前我国与以色列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其建设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汕头市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全力支持。学校2017年开始招生,2018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成为入选该项计划的最年轻的高校。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已有百年历史,被誉为以色列的麻省理工学院,由爱因斯坦亲自提议建设并担任首任学术协会会长。在以色列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和经理人中,70%以上毕业于Technion,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以色列公司中,50%都是由Technion校友创办或管理。学校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并举,21世纪以来有4位教授荣获诺贝尔奖,在获得诺贝尔奖的大学或教育机构中排名世界前十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秉承Technion办学特色,将致力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国际公认高水平教育、科研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大学,全面引进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学生同时注册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广东以色理工学院学籍,培养过程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本部同类专业执行相同标准。学校目前开设化学、化学工程、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等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学语言为英语,最终将设置涵盖工学、理学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的10个专业,在校学生规模5000人。学校现任校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龚新高教授。常务副校长为国际知名纳米物理学家、原以色列科学基金会精密科学部主任David Gershoni教授。

拉芳家化与会人员有:吴滨莉、陈贤鹰、研发总监赵文忠、徐娟、李洪波、林学镁、丁燕梅。

双方约定继续深入探讨酵母生产辅酶Q10、遗传改造酵母生产姜黄素、灵芝与植物乳杆菌共培养提取物用于美白、抗微生物和抗氧化美容护肤品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