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产学研:广以 X 汕头金平区“三新两特一大”

近日,金平区举办重点科技服务平台签约仪式暨“数字赋能、装备智造”专场产学研对接会,这也是金平区“三新两特一大”重点产业链技术对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中,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与金平区装备制造企业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有机衔接,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靠工业、基础在产业。工业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汕头工业有基础、有亮点、有特色,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轻工业为主导、民营经济为主体的产业体系,拥有一批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和名牌产品。但难以回避的现实是,汕头产业体量不大、层次不高、新兴产业偏弱、发展方向不清晰,发展面临困境。汕头市领导班子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新局面。何谓“三新两特一大”?“三新”,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两特”,即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特色传统产业;“一大”,即大健康产业。

围绕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汕头市提出5年打造7000亿元产业集群的目标,将通过完善落实产业发展“七个一”体系和产业集群“链长制”,推动资源要素向产业集群集聚、政策措施向产业集群倾斜、工作力量向产业集群加强。

专场对接会围绕“数字赋能,装备智造”主题,来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现场企业探讨传统装备制造业提“智”增效、破局立新之路。


广以科创中心主任吕琦鹏、化工系副教授孔博和机械系副教授刘鸣艺参加了金平区产学研对接的系列活动。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