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GTIIT X 先导科技集团

近日,先导科技集团董事长朱世会先生一行应邀拜访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以副校长Moris Eisen教授会见了拜访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谭启教授和科创中心主任吕琦鹏组织了实验室参观和座谈。

先导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且唯一的稀散金属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集团于1995年开始涉足稀散金属行业,总部位于中国广州。作为材料科学探索与实践领域中的先行者,先导科技持续聚焦稀散金属及其高端材料、器件、模组、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服务。公司是全球稀散金属市场的龙头企业,硒、碲、铋、铟、镓、锗产量位居全球第一。集团旗下拥有40多家子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7个国家,40多个城市。全球在职员工近6000人,年产值超100亿元。公司连续3年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的先进材料研究院,以及科技部授予全国唯一的稀散金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导科技集团致力于打造科技、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跨国电子科技集团,积极实践垂直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快速发展的先进材料产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半导体、微电子、新能源、5G、光通讯、光伏、LED照明、新型显示、电子、医药医疗、动物营养等高成长行业。

广以谭启教授向先导集团拜访团介绍了广东省能量转换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于2021年获广东省科技厅立项资助,是一个跨学科、高水平、国际化的重点研究平台。实验室依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汇聚了33位教授和知名学者,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助理教授14人,研究员6人。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优青2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 1人,广东省扬帆计划引进青年博士1人;近 3 年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2项(含国外)。研发机电转换,储能与光伏电池,催化转化和材料加工与表征技术。

先导集团拜访团随后在科创中心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东省能量转换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电镜中心、X射线衍射实验室、极端条件材料实验室、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实验室、合成生物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功能非线性光谱实验室、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中试中心等先进实验室。

双方随后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材料科学基础研究、实验室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孵化等领域取得了诸多共识,并约定继续探讨实质性合作。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