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IT

Guangdong-Technion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 Collaboration

广以科创GTEC X 珠海华发-横琴知交所-UIC

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高级顾问Raanan Admin和科创中心主任吕琦鹏应邀拜访了珠海华发集团中以产业园、珠海横琴知识产权交易所和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珠海)。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80年,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是落实珠海“产业第一”战略的领军企业,也是全国新能源产业领先企业。2016年起连续七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22年位列183名,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并获评全国标杆。华发实体产业研究院是华发科技产业集团旗下的重要科技研发平台,成立两年多来深入实施集团“科技+”战略,为集团加速科技产业转型打造具有世界格局的科技创新、产业引领的全国领先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华发中以国际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7.4万㎡,总建筑面积约34.6万㎡,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文化创意等产业,推动与以色列、港澳地区的国际创新合作对接,打造海外人才和留学生创业的国际创新高地。

华发集团相关参会人员名单:司信喜,华发科创产业园总经理;王 喆,华发实体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振中,华发实体产业研究院副总监;李秀珠,华发实体产业研究院业务总监;王云,华发以色列公司首席代表。

横琴知交所: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华发七弦琴公共服务平台www.7ipr.com),是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2014年12月批复设立的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1+2+20+N”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之一)。华发七弦琴公共服务平台运作主体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投资组建而成,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2015年6月23日正式运作。华发七弦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模式具有“国家项目、公共服务、全资国企、市场化机制、专业化运作”等突出特点。知交所在服务高校院所方面,以独创的高校院所知识产权管理七弦琴模式为核心,以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专利导航、知识产权技能培训、运营分平台、专利技术运营转移等产品为抓手,致力于“让好技术变成好专利,好专利变成好企业”。

横琴知交所相关参会人员名单:夏德兴,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李祎,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黄晓红,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业务总监;周永新,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际运营部副总经理。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国内10所中外合作大学之一。学校有工商管理、文化与创意、人文社科和理工科技学院,以及通识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在29个本科专业(方向)招生,获批开设9个研究型研究生专业、5个授课型研究生专业。

UIC相关参会人员名单:李建会教授,教务长 ;杨敏先生,研究拓展及知识转移处高级行政主任;陈婧女士,研究拓展及知识转移处行政主任;李洋先生,研究拓展及知识转移处高级行政助理;刘又华女士,创新中心创意服务组高级行政助理;汪小钰女士,研究拓展及知识转移处行政助理;刘雪阳女士,研究拓展及知识转移处科研助理。

广以科创中心GTEC与上述机构在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宣传、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约定在适合的领域继续探讨实质性合作。

广阔天地 以梦为马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科创中心   Dream it, Do it! © Guangdong 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TEC

A507, A502, A544, A541, Admin Building. Daxue Road 241#, Shantou,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1号行政楼科创中心   Tel: 0754-88077032   Email: gtec@gtiit.edu.cn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