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语 | 俊采星驰出赣地,鸾翔凤集赴广以

【新生新语】
怀揣炽热梦想,于广以开启新的篇章。曾为梦想日夜兼程的时光拥有怎样深刻的回忆?踏上新旅程的少年,又收获了怎样独一无二的风景?新生学子们将在新生新语系列回望逐梦的来时路,分享初入广以的经历、体会与感悟。 
 

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写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雄州雾列,俊采星驰。”这是诗人王勃对江西这片土地的描述。2023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年来到钟灵毓秀的江西开展高考招生,15位同学成为首批入读广以的江西学子。大学的选择承载着学子们珍贵的梦想,让我们听听江西籍同学的新生新语吧!

 
分享学子
杨雅菡

毕业中学:
南昌市第三中学

录取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我很庆幸没有错过广以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傍晚,我一如往常坐在堆满资料的桌前复习,一本深蓝色的宣传册传到我桌上,我第一次知道广以这所学校,但出于陌生,我并没有深入了解。

或许是奇妙的缘分,在高考后一个同样盛满金光的落日时分,我在学校楼道的高招活动上再次遇见广以,班主任招手告诉我,这是一所很好的学校。我收起曾经因不了解带来的漫不经心,认认真真听班主任和江西招生组吕老师的交谈,广以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逐渐清晰。我叹服于这所学校对科研的严谨和重视以及开放包容的学习环境,这也成为了我第一志愿填报广以的理由。

现在的我很庆幸没有错过广以。虽然学习任务繁重,但我受益良多。这里有很多热爱科学与科研的教授、老师、学长学姐,我能在他们身上感受到对知识纯粹的热爱和追求,也是我十分向往的状态。

与Varenyam Achal教授交流中

 
分享学子
王晨薇

毕业中学:
南昌市第二中学

录取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怀着好奇心感受大学生活

国际化师资和全英教学,是我最初选择广以的主要原因。预备学期是帮助我们适应全英教学的阶段。开始第一堂课的时候,我在激动欣喜之余也有担忧和疑惑,担心自己听不懂,也不敢开口去跟老师沟通,但学校和老师们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预备课程主要是高中知识的延伸,老师课堂上会放慢语速,帮助我们顺利过渡到全英教学。在第一次的Office Hour(办公室时间,是老师们课后开放给学生提问和交流的时段)中,老师鼓励的眼神和耐心的讲解也让我更有信心用英语交流。

课上老师的耐心讲解、课后习题的用心布置、PM(Peer Mentor 朋辈导师)和PT(Peer Tutor 朋辈助教)的主动帮助以及融洽美好的同窗氛围,都让我十分庆幸选择了广以,也让我更加坚定要在广以走好自己的路。

除了每天充实的学习外,学校很多活动都让我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充实和美好。我参加了汕头一日游,领略了南澳岛的风光;参加了PM和PT的破冰活动,认识了很多同专业的伙伴;参加了辩论赛,体验到了人生第一次备赛、参赛、晋级;参加了英语口语公开课,认识了可爱热心的Chanchal老师,她还帮我起了一个动听的英语名字Chiara;还参加了芬香石膏制作活动,让我领略香水的魅力以及自己动手制作的奇妙感觉。

我初入大学,没有担心、焦虑与郁闷,更多的是怀着好奇心,一步步去探索奇妙知识,感受繁花似锦的大学生活。你看,前方花都开好了,我也要与梦想和广以一起继续往前走啦!

汕头一日游&香氛石膏制作活动

 
分享学子
袁泽程

毕业中学:
南昌市第五中学

录取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我不断尝试走出舒适圈

来到广以,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开放包容的氛围、人性化的管理、宜人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教学设施。与此同时,广以的课外实践活动很丰富,比如刚入学时的汕头一日游,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汕头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步入大学,我不断尝试走出舒适圈。性格内敛的我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介绍自己、分享热爱的事物,对我来说是一次紧张又兴奋的体验。在收获的同时也遇到了许多困难,社交环境的改变、每天同桌的变换、没有所谓高中的班级归属感、全英教学,这些都是我接下来需要逐一适应的。

希望我能与广以一起共创佳绩!

 
分享学子
熊思丞

毕业中学:
南昌市第五中学

录取专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成长取决于个人态度和习惯

在广以这段短暂的预备学期,我感受到了成长取决于个人态度和习惯。不同于高中生活,在大学里一切都由自己安排,我会提前列出每天甚至每周的计划,按照自己的想法执行。入学后独立打点生活、学习,我发现了个人习惯上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尽量用最短时间调整了状态。

来到新环境,我也尝试积极与身边的人互动,参与活动、与同学交流也帮助我提升了人际交往的能力。

在广以拍好看的天

 
分享学子
胡雨晴

毕业中学:
南昌市第二中学

录取专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克服困难才能通向成功

初来广以,我怀揣着激动与忐忑,如离家的幼鸟,在风雨中磨砺羽翼,等待着一飞冲天的时机。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

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前行。全英教学和课业难度时常让人沮丧,远在他乡不免有时感到孤单。但PM仿若指路明灯,朝夕相处的新同学也成为了我克服困难的动力。困难只是暂时的阻碍,而克服困难才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我保持积极的态度,寻求帮助和支持,制定明确的计划,最终跨越学习的困难,取得不错的成果。

孟子所说:无信不立,无奋斗不成。在广以,只有保持坚定的信念,不断尝试和实践,我们才能持续成长和进步,不断获得新的机遇和进步。

在课上与老师交流

 
分享学子
周涛

毕业中学:
上饶市第一中学

录取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要做自己的导演与主角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一个大舞台,我们要做自己的导演与主角,带着最初的那份纯粹,满怀热爱与自信,奔赴美丽的山海。我期望自己,坐端行直有礼,诚信感恩有爱,敬业乐业有德,厚基强能有证GTIIT的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这段路既短暂又漫长。希望我们都能把握又一次起跑的机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加油吧,少年!

 

 

感谢江西学子的分享,让我们感受了广以新生多彩的开学生活。也感谢江西招生组(广以科创合作部GTEC、江西籍机械系副教授刘鸣艺)第一年江西招生的开门红,让我们有幸招收到这些可爱的江西学子们来广以求学。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祝愿你们在广以怀揣“虎刺怕”的胆识和勇气,不断突破,不断成长,未来取得优异的成就!

江西招生组与江西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