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号广以开放日|科学深处是人文,数理融入奥德赛!

当科学遇上人文
当数理与奥德赛交融
会碰撞出怎样一场充满趣味的开放日盛会?
2月3日(周六)09:00-17:00
诚邀广大热爱科学的学子及家长
与我们相聚在线上线下
在大咖讲座中遨游科学世界
在数学奥德赛中脑力激荡
于高精尖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
在与校长、老师和优秀朋辈的对话中
解锁国际化大学的初体验
笃定心中的理工梦想
在新年的备考路上走得更坚定

01 开放日活动日程

9:00-09:45 校长说广以
突破上限的理工科学习体验
主讲人:林丹明 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
 
09:45-10:05 学子聊体验
如何敲开耶鲁大学的大门?
主讲人:李晖泓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大四学生
我的广以初体验
主讲人:陈明晰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大一学生,入围2023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竞赛全国总决赛的广以队伍成员
 
10:05-10:15 现场问与答
以下环节采用游园形式,前来参加开放日的家长和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活动进行体验。
 
10:30-11:15 课堂初体验(任选一场)
01. 微生物:千年古文物的敌和友
主讲人:顾继东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02. 从青蛙养殖场的抗生素耐药菌研究到“同一健康”(英文课堂)
主讲人:梁嘉言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教授/副系主任
03. 硫与生命的起源:拯救地球的希望?
主讲人:徐鹏
化学工程专业副教授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04. 化学:从古代炼金术到现代聚合物(英文课堂)
主讲人:Michail Paraskevas
化学专业讲师/实验室主任
曾获评广以“优秀教师”
05. 地球运动:从古希腊哲学到伽利略和牛顿(英文课堂)
主讲人:Amit Shlomo物理专业教师,2023年新生预备课程任课教师,讲授内容节选自广以新生的物理课,带领大家提前解锁新生预备课程初体验
 
10:30-12:00 专业面对面
专业老师解惑各专业老师解答专业优势、培养模式、发展方向、专业课程等问题学长学姐答疑在校学生分享大学就读体验、专业学习等问题
09:00-12:00 招生面对面
10:30-11:15
广东专场招生政策与志愿填报指导
广东招生组将为广东考生和家长解读招生政策、奖学金政策、志愿填报指引等
10:30-12:00
线下招生政策咨询
招生老师将在线下面对面解答招生政策、奖学金政策、报考要求等问题
09:00-12:00
各省招生组线上咨询
各省招生老师在线解答疑问,咨询入口请点击链接,从对应省份的腾讯会议室进入

13:30-16:30 迷你数学营
数学奥德赛
《奥德赛》是由古希腊诗人荷马创作的史诗,英雄主人公奥德修斯巧用智谋克服种种挑战。在本次广以开放日中,来自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和物理专业的老师们为高中学子们设计了充满趣味的迷你数学营——“数学奥德赛”。参营的“奥德修斯”们将通过自行组队或活动方组队(可在报名表中选择)的方式组成4人小队,各个小队将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获得积分,最终凭借积分排名获奖
所有游戏设计均基于数学常识,所需技能为基础的计算、估算、测量等,无需提前准备。我们更希望你享受游戏的乐趣,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勇敢面对问题、克服挑战,与队友在游戏中相互配合获得尽可能多的积分,让1+1+1+1>4!

 

11:00-15:00 实验室参观
多个高精尖教学/科研实验室将面向学生、家长开放,实验室工作人员将现场讲解,让大家实地感受广以的实验室环境和高精尖设备

 

10:30-17:30 南北校区参观
广以将开放南北校区,学生、家长可实地参观学生宿舍、体育馆等设施,感受风景宜人的校园环境!

02 参与方式

报名线下参与

欢迎于1月31日23:59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开放日,迷你数学营报名将于1月26日23:59提前截止。校园开放日面向高中学生和家长开放,高三理科/物理类学生及其家长优先。报名成功后我们将会发送短信通知,届时请留意

 

如何参与迷你数学营?
扫描上方二维码,在报名表中勾选“参加数学营”,以下两种组队方式可供选择:
- 自行组队
学生可自行组建队伍,须在报名表中填写小队长的联系方式,我们将联系小队长获取成员信息,并邀请所有成员加入活动群。
- 活动方组队
学生也可接受活动方组队,并勾选是否担任小队长。活动方组队成功后将通知小队长,小队长联系队员相互认识,并邀请所有成员加入活动群。
本次活动参会名额100人,最多组建25支队伍,报名成功者将另外发送短信通知,敬请留意。

 

观看线上直播
微信图片_20240118095248

2月3日新春校园开放日将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校长说广以、学子聊体验、专业面对面、实验室参观等环节将带领线上观众了解广以。
请点击下方微信链接了解详细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rAPWHT4gs52bHaWH1O4S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