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8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1026头图.jpg

日前,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有8名在职教授上榜。

该榜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环境与科学工程系教授顾继东、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系教授Harold Corke、化学工程系教授钟子宜、化学工程系副教授徐鹏、环境与科学工程系教授Varenyam Achal均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Klaus-Dieter Liss位列“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化学工程系副教授何雪忠、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谭启进入“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配图1.png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Scopus数据库,根据被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进行打分,从全球近700万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广以入选学者的学科方向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地球与环境科学、农业,渔业和林业、化学、材料科学,能源技术等。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广以学者在上述领域的研究已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全球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这不仅是对入选榜单学者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以高层次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的充分肯定。

配图3.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依托全球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而创办,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理工科中外合作大学,也是以色列理工学院创建的中国校区。作为一所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大学,广以在短短几年,就向人们展示了其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巨大潜力。

学校目前共发表论文723篇。在已发表论文中,已超过90%被SCIE/EI收录,18%的论文发表在排名前3.62%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目前已有6篇论文被Web of Science评为领域内高被引论文。

学校教师积极申请和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目前已获批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包括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广东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广以将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推动跨学科创新发展,不负时代重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广以智慧!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