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GTIIT行政楼A538室

电子邮件系统

itsupport@gtiit.edu.cn

虚拟货币“挖矿”风险与学校管理制度

虚拟货币“挖矿”风险及学校管理制度

根据国家多个部委发布的相关文件,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及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均属于违法金融行为,包括任何使用学校提供的或私人计算机设备接入学校电力或校园网络运行相关计算机程序。

什么是虚拟货币“挖矿”?

虚拟货币“挖矿”是使用计算机为虚拟货币网络运行复杂的数学解题程序,从而成为矿工并获得虚拟货币(比特币等)作为奖励。此过程极其耗费电能。

国家严格禁止虚拟货币“挖矿”

根据近期各部委发布的相关文件及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虚拟货币“挖矿”是一个“极其有害”的行业,危及我国实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严格禁止教育系统内出现使用公共资源(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实验室工作站、科研服务器、教学服务器、校园网、学校电力等)进行虚拟货币“挖矿”的行为,确保实现教育系统“挖矿”清零目标。

惩治虚拟货币“挖矿”行为

学校对于“挖矿”活动采取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根据相关规定给以责任人纪律处分,包括但不限于:取消学校资源(场地、电力、设备设施等)使用仅限、处以罚款、与主管领导谈话。

保护学校,保护自己

如果您发现疑似使用学校资源进行虚拟货币“挖矿”的活动,请立即报告疑似安全事件。

为保护您的电脑系统免受“挖矿”病毒入侵,请及时更新软件和程序版本,不要点击电子邮件中的可疑链接,不要打开未知共享文档或附件。

更多信息,请参阅 教育信息化管理制度与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