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GTIIT行政楼A538室

电子邮件系统

itsupport@gtiit.edu.cn

高性能计算(HPC)

高性能计算集群(HPC)是一个共享设施,以支持校园的研究和教学活动。集群的物理位置在我们的本地数据中心,由IT部门在HPC学术咨询委员会的指导下运营。

当前集群有几个具有最新一带 Intel Xeon CPU 和 Nvidia Tesla GPU 的计算节点组成。综合计算能力约为35万亿次/秒(GPU20万亿次/秒+CPU15万亿次/秒)

如果需申请使用HPC集群,请参考以下信息。

1. 获取集群账户 - HPC账户应用程序

目前系统支持两种类型的账号:科研账号和教学账号。教学账号只能使用有限的集群资源,主要用于学生和初学者学习超级计算集群,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同时,研究账户针对的是繁重的科研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集群资源,但由于其资源消耗比较大,只能申请数量有限的研究账户。有3种方法可以在集群中获得一个账户。

申请研究账户,他/她需要一个教员资助人。新账户将被放入发起者的用户组并共享组资源。目前,每位教师只能赞助五个研究账户(由于资源有限)。(请点击下载: GTIIT HPC account application form)

2)申请个人教学类账号,需有一位教职工作为担保人。新的教学类账号与担保人所在课题组无关联,但一学期后会被暂停使用(经担保人同意,方可续期)。(请点击及下载: GTIIT HPC account application form)

3)申请基于课程的小组教学型账号,教师应直接与IT部门联系,并提供课程表和参加人员名单。所有参加本课程的学生都将获得本学期的教学型账号。  

2. 使用指南(请点击及下载: 高性能计算集群(HPC)用户指南 )

3. 常见问题和技术保障

IT部门负责技术支持,联系人:李岳文(li.yuewen@gtiit.edu.cn)

有关学术方面的问题,请与HPC学术顾问委员会相关成员联系。现任委员会成员如下:

  • Xinpeng Xu from Physcis, <xu.xinpeng@gtiit.edu.cn>
  • Sehoon Park from Chemistry, <sehoon.park@gtiit.edu.cn>
  • Antti Rasila from Math, <antti.rasila@gtiit.edu.cn>
  • Bo Kong from Chemical engineering, <bo.kong@gtiit.edu.cn>
  • Kayin Leung from BFE, <kayin.leung@gtiit.edu.cn>
  • Nan Wang from MSE,  <nan.wang@gti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