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教职工,应该如何...

账号和密码
GTIIT校园网账号

每位新用户都拥有一个GTIIT网络帐号,使用此帐号可以连接到互联网,登录校内在线业务系统,发送/接收电子邮件等。
用户可以从web浏览器远程登录自助密码管理系统进行账号注册和账号凭证管理,点击进入: 自助密码管理系统.

Technion (Israel) 账号

部分被授权的员工可以使用由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 Israel)提供的Technion账号。请登录 Technion密码自助服务系统 并使用secret code来管理密码。具体操作请参阅: 如何激活/重置Technion帐号密码.

连接校园WiFi
eduroam

校园内部有多个无线网络信号,请选择“eduroam”来连接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网络。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全球教育和学术机构共建的免费的网络漫游服务,起源于欧洲,目前已经覆盖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及科研机构。首先在GTIIT校内将个人设备连接到eduroam,当出访其他参加该联盟的学校时个人设备就会自动连接当地的eduroam。有关eduroam的信息,请访问www.eduroam.org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连接eduroam时,请注意用户名的格式为username@gtiit.edu.cn

每个账号最多允许登录5台设备。为了保障账号及信息安全,请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

点击 这里 查看如何连接 eduroam.

GTIIT-STU 

无线网络信号GTIIT-STU由汕头大学提供,根据汕头大学的网络管理规定,每个账号每日流量限制为1.5GB。

要连接GTIIT-STU,请前往登录页面 http://a.stu.edu.cn并使用GTIIT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汕头大学在线图书馆: http://www.lib.stu.edu.cn/

电子期刊和数据库: http://www.lib.stu.edu.cn/zy/database(在连接GTIIT-STU无线网之后才能访问)。

登陆电子邮箱
每位校内用户都拥有一个Outlook电子邮箱账号,格式为:username@gtiit.edu.cn。通过它即可登录Office 365的相关应用程序。

建议在手机、电脑等设备上免费下载及安装Office365 Outlook客户端,以便随时访问邮箱。如需登录网页版邮箱,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s://outlook.office.com

打印文件

我们的打印服务使用的是follow-me移动打印系统,支持用户使用移动设备从任何位置发送打印任务。

  1. 办公电脑请先连接eduroam无线网络或者办公室有线网络,打开文档并选择网络打印机Staff-print-Q或者Staff-ColorPrint-Q发送打印任务。
  2. 如使用个人笔记本电脑或其他移动设备, 请连接eduroam无线网络,然后打开链接 http://print.gtiit.edu.cn ,按照网页上的指引来配置网络打印机Staff-Print-Q 和 Staff-ColorPrint-Q,然后向这两台打印机发送打印任务。
  3. 发送打印任务之后,请拿上一卡通前往就近的公用打印机进行文档打印。
    点击 这里 查看多功能打印机的使用说明书。
GTIIT在线应用系统

https://my.gtiit.edu.cn

GTIIT校园信息化网址导航,根据用户角色提供可访问的业务系统清单。
注意,当跳转到Technion系统时,需使用Technion帐号密码进行登录。以下是常用的系统:

Moodle

Tomax Grading interface

Tomax备考平台

GTIIT Panopto

Zoom Video Conferencing

科研门户网站

高性能计算(HPC)

其他常用服务: